天津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我校成功举办专利快速预审业务培训讲座

日期:2023-04-14 作者:王阳 浏览:


在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为有效提高我校专利预审实操水平及交底书撰写能力,加快培育更多的高价值专利,我校于4月11日在北洋园校区1895行政楼A102室举办专利快速预审业务培训讲座。本次活动由天津大学知识产权管理办公室、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天津大学)研究基地联合举办,特邀天津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做指导,共200余位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天津大学科研院副院长耿德超致欢迎词,表示天津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充分发挥了快速预审的特殊通道作用,积极服务天津市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新材料两大支柱领域科技创新,促进了我校创新主体的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与保护。同时指出希望天津大学的师生合理抓住提交快速预审案件的机会,保质保量地完成快速预审案件撰写,助力我校这两大关键领域的核心专利布局。



天津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预审员薛静围绕专利申请主体备案、快速预审案件申请流程、专利快速预审案件撰写等业务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宣讲,结合实际预审案例中的典型问题一一提出解决措施。并表示希望通过专利快速预审“赋能”天津大学专利高质量发展。



在互动答疑环节,各师生代表与天津市知识保护中心的老师就提升快速预审案件撰写质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会后,天津市知识保护中心预审部负责人表示希望天津大学继续发挥专业优势,也愿意为天津大学的师生们提供更加高效、便捷、优质的知识产权服务。




专利快速预审业务培训活动的举办,旨在提升我校师生专利快速预审案件撰写质量,增强创新主体专利申请及保护意识,促进知识产权保护能力的有效提升,持续激发我校师生的创新活力。

关闭

校内链接: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办公网

校外链接: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访问统计:

天津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

E-mail: kjc@tju.edu.cn

版权所有:天津大学Copyright © 2010 - 2023 kj.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