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工业泵、防渗漏的动态密封技术

日期:2019-06-04 作者: 浏览:


成果简介:该项目采用泵体内外压力平衡技术,磁流体密封技术和独特的机构设计,使之工作时以自适应方式达到动密封而防止渗漏。(注:不是磁力传动方式的磁力泵一屏蔽泵,这种泵功率小价格昂贵,不适宜大量推广应用。)

该技术可以推广应用到所有防渗漏的工业用泵和波纹管机械密封泵体及弹簧机械密封泵体(尤其高压工业泵)、空压机和需要动密封的场合,可以推广应用到国防、航空、航海、医药、化工、家用电器、矿山机械、建筑机械等行业,市场雨具 发广阔,其技术及产品可以出口国外。

仅以某油田石化总厂为例,其用泵多达3500多台,由于渗漏问题,常使有毒有害液体渗漏,造成环境污染,物料流失,给生产造成危害,因此常需大批量进口工业用泵,并且经常损坏,需要停产维修,给生产造成损失,其每年维修费、材料费、零部件费用高达200多万元,如果按全国石化等行业计算,损失可谓十分巨大,因此,防渗漏工业泵、空压机确实值得下大力量研究、改进。

成果水平: 国际领先

应用范围该技术可以推广应用到所有防渗漏的工业用泵和波纹管机械密封泵体及弹簧机械密封泵体(尤其高压工业泵)、空压机和需要动密封的场合,可以推广应用到国防、航空、航海、医药、化工、家用电器、矿山机械、建筑机械等行业,市场雨具 发广阔,其技术及产品可以出口国外。


关闭

校内链接: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办公网

校外链接: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访问统计:

天津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

E-mail: kjc@tju.edu.cn

版权所有:天津大学Copyright © 2010 - 2023 kj.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