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天津大学陈海霞教授团队在国际科学期刊《Food& Function》发表封面文章

日期:2019-08-23 作者:天津大学药学院 浏览:


(通讯员 武杉)2019年8月,英国皇家化学学会旗下的国际著名科学期刊《Food & Function》(中科院分区一区,Top期刊)以封面文章的形式刊发了天津大学药学院陈海霞教授团队在天然抗菌肽鉴定及作用机制方面取得的科研成果《Identification and antimicrobial activity evaluation of three peptides from laba garlic and the related mechanism》(DOI: 10.1039/c9fo00236g)。论文第一作者是药学院博士生高旭东,通讯作者为陈海霞教授,天津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

目前,抗生素滥用是造成耐药细菌出现的主要诱因,严重危害人们健康,寻找全新类型的抗生素替代物是解决抗药性问题的有效途径之一。陈海霞教授团队长期致力于天然药物化学的研究,此次在中国传统食品腊八蒜中发现并鉴定出三种全新的活性肽,并对其抑菌活性及作用机制进行了深入研究,证明了抗菌肽“桶状孔道模型”和“地毯模型”作用机制,为天然抗菌肽药物的开发与应用提供理论依据。

该项研究成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天津市科学技术基金等多项基金的支持。


关闭

校内链接: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办公网

校外链接: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访问统计:

天津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

E-mail: kjc@tju.edu.cn

版权所有:天津大学Copyright © 2010 - 2023 kj.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