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天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天友调研交通运输部天津水运工程科学研究院

日期:2023-02-26 作者: 浏览:


为加强与驻津科研单位的联合研究与技术合作,2月24日下午,天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天友带队前往交通运输部天津水运工程科学研究院(简称“天科院”)调研交流。科研院、机械学院、建工学院、精仪学院、智算学部、环境学院等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天科院副院长兼总工程师张华庆及海洋水动力中心、环境科技中心、国家水运计量站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王天友一行现场参观了天科院大型水动力实验基地、风洞实验室,深入了解天科院科研实验、技术研发、工程应用等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天津大学与天科院的合作不断深化,希望双方进一步聚焦国家行业需求,在智慧港口、绿色港口等领域加强合作研发,联合承接国家重大科研任务,深入服务国家海洋强国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

张华庆介绍了天科院总体情况,并对天津大学在联合申报港口水工建筑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过程中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双方借此契机,深入交流,在已有良好合作基础上拓展更多合作领域。

座谈会上,科研院副院长张赫介绍了学校科技工作总体情况,机械学院副院长柯燎亮、精仪学院副院长田震、智算学部副主任冯伟、环境学院副院长吕学斌、建工学院张金凤教授,围绕绿色智慧港口建设与运维,分别针对性介绍了各学院相关优势研究领域与储备技术。

天科院海洋水动力中心主任陈汉宝、环境科技中心主任彭士涛、国家水运计量站常务副站长曹玉芬、科技处副处长(兼)、科研平台办主任孙百顺,分别介绍了天科院相关科研开展、国家水运行业标准制定和平台建设等情况。

双方专家就共同加强基础研究和技术开发、联合申报国家重大项目、共建国家级科研平台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据悉,交通运输部天津水运工程科学研究院成立于1974年,是交通运输部直属正局级科研事业单位。1982年7月5日,经天津市政府同意,成为驻津单位。坐落于天津市滨海新区核心区,拥有一个本部两个基地,总占地41万平方米,科研用房和实验室总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下设15个科研中心和5个科技企业,主要从事交通运输科技事业发展中具有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等共性技术和重大工程建设关键技术研究。主编的《水道港口》是国家一级期刊,被美国《剑桥科学文摘》等国际检索机构收录为刊源期刊。



关闭

校内链接: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办公网

校外链接: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访问统计:

天津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

E-mail: kjc@tju.edu.cn

版权所有:天津大学Copyright © 2010 - 2023 kj.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