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灾害事故现场危重症伤员伤情评估与快速诊治关键技术装备”项目2022年度学术交流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2-12-06 作者: 浏览:


近日,由天津大学牵头、樊毫军教授作为项目首席科学家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大自然灾害防控与公共安全”重点专项“灾害事故现场危重症伤员伤情评估与快速诊治关键技术装备”项目年度进展会在天津顺利召开。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社会事业处处长张贤;项目指导专家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院长陈玉国教授,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特聘专家高孟潭教授,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孔彦鸿教授;天津大学科研院院长王天友,应急医学研究院院长侯世科以及财务处、科研院主要负责同志;课题负责人、学术骨干以及科研财务助理等70余人参加会议。开幕式由樊毫军教授主持,学术交流环节由项目跟踪专家陈玉国院长主持。

8377F

王天友院长代表项目牵头单位致欢迎辞,对与会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希望项目组充分发挥学校医工、医理、医文的跨领域交叉融合优势,做好核心成果规划,在专家组的精心指导下进一步提升项目完成质量。

张贤处长对项目执行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项目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期待项目顺利进行,取得突破性成果,强调项目成果应注重“看得见、用得上、留得下”。

会上,樊毫军院长介绍了项目总体进展情况,主要围绕项目研究背景与目标、研究内容与课题分解、指标完成及研究成果、经费使用情况和下一步计划等七部分展开,深入讲解了项目建设与发展情况。各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五个课题执行一年多来的研究进展、经费执行情况、下一步工作计划和存在的问题等。

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各个课题研究工作取得的进展并对各课题进展情况进行了详细地质询和讨论。专家组在项目成果凝练方面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强调项目应注重课题间有机衔接,加强项目一体化管理,整体凝练项目亮点,为项目综合绩效评价打下坚实基础。

    

 

关闭

校内链接: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办公网

校外链接: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访问统计:

天津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

E-mail: kjc@tju.edu.cn

版权所有:天津大学Copyright © 2010 - 2023 kj.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