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场所**防控技术研究”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2-05-09 作者: 浏览:


(通讯员:乔可)近日,天津大学作为项目牵头单位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生物安全关键技术研究”重点专项“**场所**防控技术研究”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通过线上与线下结合的形式召开。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华玉涛处长,天津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胡文平、科研院副院长张赫、管理与经济学部主任霍宝锋、项目责任专家、咨询专家,以及项目首席杜慧滨教授、课题负责人和骨干成员约8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张赫副院长主持。

胡文平副校长代表项目牵头单位致欢迎辞。他指出项目立项为学校应急与安全管理领域科技创新能力提升提供了重要支撑,促进了相关学科发展和交叉融合;学校将切实落实法人责任,全力支持项目开展研究工作,做好协调和支撑保障,确保项目顺利开展和各项任务圆满成功。

华玉涛处长介绍了重点专项的总体要求,强调项目应统一目标聚焦应用需求,围绕共同目标紧密协作,围绕具体目标长期投入,推动相关领域技术实现重大突破。

霍宝锋主任代表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致辞。他表示学部将全力支持项目开展研究工作,充分发挥学部的学科优势,做好项目的组织实施和支撑保障工作,以保证项目组高质量完成任务,努力产出标志性、原创性成果。

项目负责人杜慧滨教授介绍了该项目的研究目标、关键科学问题、关键技术、创新点和课题设置等内容,明确了项目组织管理机制和项目组沟通协调机制等。

项目下设5个课题,课题负责人分别就课题总体情况和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专家就项目和课题实施过程中的节点控制、技术路线、进度安排等具体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关闭

校内链接: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办公网

校外链接: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访问统计:

天津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

E-mail: kjc@tju.edu.cn

版权所有:天津大学Copyright © 2010 - 2023 kj.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