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我校召开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

日期:2020-12-23 作者:舒识宇,朱广明 浏览:


(通讯员 舒识宇 朱广明)12月22日下午,天津大学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在卫津路校区召开,会议邀请机械学院教授、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专家委员会委员亢一澜教授做项目申报经验交流报告,科研院副院长杨博出席会议,各单位及附属医院相关教师到场参会,会议由杨博主持。

亢一澜结合自身研究领域以及多年的项目申请与评审经验,全面系统地介绍了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的背景特点、目标定位、申请书撰写技巧以及常见问题。她指出,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的独特之处在于注重科学问题的同时,也强调技术属性,在申请过程中要注重学科前沿引领与行业需求导向,突出仪器项目科学问题的创新性和技术指标的先进性。

随后,会议进入研讨交流环节。与会教师就仪器项目的申请团组织、科学问题凝练、仪器硬件指标设置、评审要点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

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面向科学前沿和国家需求,以科学目标为导向,资助对促进科学发展、探索自然规律和开拓研究领域具有重要作用的原创性科研仪器与核心部件的研制,用以提升我国的原始创新能力。该项目分为部门推荐和自由申请两个亚类。

关闭

校内链接: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办公网

校外链接: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访问统计:

天津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

E-mail: kjc@tju.edu.cn

版权所有:天津大学Copyright © 2010 - 2023 kj.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