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钢铁有色行业水资源高效循环利用技术及示范”项目示范工程验收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0-12-02 作者:李浩宇 浏览:


近日,天津大学作为项目牵头单位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水资源高效开发利用”重点专项“钢铁有色行业水资源高效循环利用技术及示范”项目示范工程现场验收会顺利召开。天津大学组织专家组到邢台旭阳煤化工有限公司对“炼焦煤多效密相分级干燥节水节能增效”示范工程进行现场验收。项目负责人张书廷教授,示范工程承担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天津大学科研管理部门代表参会。

专家组现场参观了炼焦煤多效密相分级干燥节水节能增效技术与示范装置,听取了张书廷教授关于示范工程建设情况的详细汇报,形成了课题示范工程评审意见。专家组认为该示范工程符合任务书要求,一致同意通过验收,并对项目下一阶段工作的开展给予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设性的建议。

“钢铁有色行业水资源高效循环利用技术及示范”项目是天津大学第一批获批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项目放眼于钢铁有色全产业链,针对行业共性的高耗水操作单元、高耗水工序和工艺,通过关键技术创新和集成优化,开发低成本有产业价值的水资源替代与循环利用技术。项目将于2020年底到期,目前正在积极推进课题综合绩效评价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目前第一批立项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综合绩效评价工作已陆续开展项目。科研院拟出台《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综合绩效评价校内工作指引》、《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资金管理要求》、《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审计工作要求》、《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日常工作指引》等系列校内工作指引文件,做好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成果凝练和综合绩效评价组织工作。

关闭

校内链接: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办公网

校外链接: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访问统计:

天津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

E-mail: kjc@tju.edu.cn

版权所有:天津大学Copyright © 2010 - 2023 kj.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