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煤基甲醇制燃料及化学品”项目中期评估会在北京顺利召开

日期:2019-11-25 作者:何林 蔡俊腾 浏览:


近日,天津大学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煤基甲醇制燃料及化学品”项目中期检查会在北京顺利召开。中国高技术项目研究发展中心能源处“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和新型节能技术”重点专项管理办公室组织专家对项目进展及各项资料进行评审。

高技术项目研究发展中心能源处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和新型节能技术重点专项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专项办)项目主管张向宇、周卫征,项目推荐单位教育部科技司项目主管张刚刚,评估专家新疆大学姚强教授、大唐国际化工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李春启高级工程师、北京化工大学刘振宇教授、东南大学熊源泉教授、北京理工大学张杰教授、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陈桂芝高级会计师、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韩孝晶高级会计师,天津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代表,项目首席科学家李鑫钢教授、各课题负责人及研究骨干等共计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项目主管张向宇主持。

项目负责人李鑫钢教授对项目中期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专家组经过听取汇报、现场问询和审议材料,一致认为项目完成了中期考核指标,总体进展良好,并对下一阶段工作的开展给予了指导性建议。

“煤基甲醇制燃料及化学品”项目由天津大学牵头,联合西北大学、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成都有机化学有限公司等17家企事业单位共同开展研究。该项目将在甲醇芳构化、芳烃烷基化、甲醇制DMMn 等方面取得一系列的重要成果,显著推动我国煤基甲醇高效、清洁、多元化利用,具有重要的科学意义和社会经济价值。


关闭

校内链接: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办公网

校外链接: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访问统计:

天津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

E-mail: kjc@tju.edu.cn

版权所有:天津大学Copyright © 2010 - 2023 kj.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