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数控机床误差测量、分析与补偿技术”课题通过综合绩效评价

日期:2019-08-26 作者:田文杰 蔡俊腾 浏览:


近日,天津大学牵头承担的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数控机床误差测量、分析与补偿技术课题综合绩效评价工作会议北京召开。工信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组织专家组到课题成果用户单位——北京工研精机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现场验收,并召开会议对项目综合绩效评价材料进行评阅。

项目主管机构工信部业发展促进中心杨昀项目主管,绩效评价专家北京第一机床厂刘宇凌总工、北京理工大学赵荣娣研究员、清华大学王立平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郇极教授、北京工业大学刘志峰教授、纽威数控装备(苏州)有限公司卫继健总工、宁波海天精工股份有限公司刘西恒总工、大连科德数控有限公司李文庆高工、北京精雕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石宝光高工、中国信息技术科学研究所季月卿研究员、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经济学院吴孟珠副教授,天津大学科研院代表、各参与单位任务负责人及研究骨干等,共6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杨昀项目主管主持。

专家组听取了课题负责人何改云教授的课题整体执行情况报告、各参与单位的研究任务执行情况报告,考察了课题成果在生产场地的应用情况。专家组一致认为课题通过综合绩效评价,并在进一步完善研究以及促进成果应用等方面给予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设性的建议。

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数控机床误差测量、分析与补偿技术”课题由天津大学牵头,联合西安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机床研究所有限公司等11家国内在该领域极具优势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及相关企业共同开展研究。课题针对批量化立式加工中心和精密卧式加工中心,通过深入研究基础制造精度提升与空间误差补偿技术,突破了整机几何精度正向设计、热平衡设计、不可补偿误差测量-分析-溯源与抑制等一系列行业难题,填补了国内数控系统补偿功能空白,对促进国产数控机床设计与制造技术进步、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

校内链接: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办公网

校外链接: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访问统计:

天津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

E-mail: kjc@tju.edu.cn

版权所有:天津大学Copyright © 2010 - 2023 kj.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