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2019年度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减免税专题培训会 ——高校院所专场在天津大学顺利召开

日期:2019-04-28 作者:高华丰 浏览:


本站讯(通讯员 高华丰)近日,由天津市科学技术局和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共同主办,天津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中心、天津大学承办的“2019年度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减免税专题培训会——高校院所专场”在天津大学顺利召开。

天津市科学技术局成果处处长马东升、北京技术市场协会副秘书长张若然、天津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中心政策人才部部长田海燕、天津市教育委员会科学技术与研究生工作处副处长阮澎涛、天津市红桥区科学技术局徐宝婧、天津大学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崔振平以及天津市各高校科研人员共12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崔振平代表天津大学致欢迎辞,感谢天津市科学技术局和天津市教育委员会的信任,欢迎各位领导专家到天津大学进行指导,表达了天津大学对国家政策普及工作的重视,将进一步加大力度推进科研“放管服”政策落地,优化技术合同管理,让经费为人的创造性活动服务,建立以科技创新质量、贡献、绩效为导向的分类评价体系,期待与兄弟院校展开更加广泛的合作。随后,马东升处长和阮澎涛副处长分别介绍了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减免税相关政策,张若然副秘书长重点解读了国家减免税政策的重要条款,徐宝婧详细讲解了天津市减免税政策的具体申报流程。最后,田海燕部长介绍了国家及天津市科技成果转化政策和申报流程,并回答了参会老师的积极提问。

2019年,为贯彻落实《国家技术转移体系建设方案》和《关于技术市场发展的若干意见》,提高技术合同登记员业务能力和企业高管、财务负责人对技术市场免税政策的知晓度和落实度,按照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区域政策培训全覆盖工作计划,天津市科学技术局将举办一系列技术合同登记免税政策专题培训会,以期广大企业、高校院所及科研人员能够清楚、准确地了解各项创新政策,切实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地,广泛惠及各类创新创业主体,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在全社会形成创新创业浓厚氛围,有效支撑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我市全面深入实施。


关闭

校内链接: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办公网

校外链接: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访问统计:

天津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

E-mail: kjc@tju.edu.cn

版权所有:天津大学Copyright © 2010 - 2023 kj.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