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我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深海关键技术与装备重点专项专家评审会顺利召开

日期:2019-04-28 作者: 浏览:


本站讯(通讯员 任超 陈婧文)4月25日,天津大学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深海关键技术与装备重点专项“面向深海区域混合结构探测的多关节潜器研发”项目详细设计评审会和“长航程水下滑翔机研制与海试应用”项目结题验收海试大纲评审会在天津共同召开。

专家组专家上海交通大学任平教授、ABB集团中国研发中心张佳帆主任、哈尔滨工程大学庞永杰教授、中船重工第702研究所胡震研究员、海军潜艇学院李玉阳教授、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谢晓辉教授、青岛市海洋装备研究所任翀研究员、国家海洋技术中心姜民研究员,监理北京国冶锐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赵培工程师,天津大学科研院副院长刘世光莅临指导。“面向深海区域混合结构探测的多关节潜器研发”项目首席科学家孟庆浩教授、“长航程水下滑翔机研制与海试应用”项目首席科学家王延辉教授、项目牵头单位天津大学以及项目参与单位浙江工业大学、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的负责人员和项目骨干成员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孟庆浩教授主持。

科研院副院长刘世光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强调天津大学全面部署新时期科技工作中的助推计划就是搭建全方位的保障体系,校方会协调各部门为项目提供支撑和保障服务,确保项目按照既定的目标执行,同时要求项目组积极主动落实各位专家对水下滑翔机海试大纲和多关节潜器详细设计方案的意见和建议,提高项目的执行水平,在改革综合绩效评价的背景下,产出突出代表性成果,依托项目培养一批深海技术领域的卓越人才。

“长航程水下滑翔机研制与海试应用”项目首席科学家王延辉教授介绍了项目的总体情况,详细汇报了海试大纲和指标测评方案,专家组听取汇报后,通过对海试大纲中的要点进行质询,形成最终专家意见,与会专家一致同意项目海试大纲通过评审。

“面向深海区域混合结构探测的多关节潜器研发”项目首席科学家孟庆浩教授介绍了项目详细设计概况,课题技术骨干天津大学刘迎澍副教授、浙江工业大学刘祖斌博士、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王渊博士分别汇报了课题的详细设计方案及进展情况,与会专家组通过认真审阅项目详细设计方案,对方案中的要点进行质询,一致同意通过论证。最后孟庆浩教授做总结发言,感谢与会专家的指导以及项目组研究人员的辛勤付出,并对项目组下一步的研究工作做出具体安排。

关闭

校内链接: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办公网

校外链接: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访问统计:

天津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

E-mail: kjc@tju.edu.cn

版权所有:天津大学Copyright © 2010 - 2023 kj.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