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目标和效果导向的绿色建筑设计新方法及工具”2019年第一季度工作会暨项目结题准备会在天津大学召开

日期:2019-04-01 作者: 浏览:


(通讯员 陈婧文)3月28日,天津大学作为项目牵头单位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绿色建筑及建筑工业化”重点专项“目标和效果导向的绿色建筑设计新方法及工具”第一季度工作会暨项目结题准备会在天津大学建筑学院顺利召开。项目专家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会何建清教授,天津大学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张力新教授,财务处副处长魏欣,科研院项目科主管王守栋以及建筑学院副院长张春彦莅临指导,项目负责人深圳市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建筑师孟建民院士,天津大学建筑学院张颀教授以及来自课题单位天津大学、沈阳建筑大学、东南大学、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华南理工大学、清华大学、同济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的负责人和项目骨干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分为管理组研讨会和项目组工作会,管理组研讨会由项目负责人孟建民院士、项目管理组、项目秘书处与天津大学校院两级主管进行会晤,深入探讨项目总体执行进度与管控情况。项目组工作会向各课题单位传达了管理研讨会的交流成果,并根据各课题实施情况展开交流与讨论,会议部署了项目下一阶段的整体工作计划,为项目的继续推进明确了方向。

天大校方及学院领导共同助力项目推进

天津大学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张力新教授出席了管理组研讨会议,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天津大学历史沿革及学科构成,表达了学校对建筑学科的高度重视,同时提出新工科背景下对建筑学学科的发展愿景,校方表示会协调各部门最大限度为项目提供支撑和保障服务。建筑学院张春彦副院长表示学院会高度关注此项目,积极推进项目进展,并预祝项目顺利结题。

项目负责人孟建民院士详细介绍了项目的总体实施进展,针对项目管理机制、研究内容、财务政策、资源调配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建筑学院刘刚教授代表项目管理组详细汇报了针对项目结题的工作重点、时间安排以及财务、例会、宣传等方面的管理机制。项目专家何建清教授就研究内容,特别是创新点的科学性与严谨性给予了指导。项目财务专家魏欣副处长和科研院项目主管王守栋老师分别就经费管理政策和项目管理要求进行了介绍。

项目一体化管理 明确工作重点

项目组工作会上,孟建民院士向各课题单位传达了管理组工作会议的主要决议,部署了2019年至结题阶段的工作任务,并提出统揽全局、抓住重点、突显特色、配置合理的工作要求。各课题单位结合课题进展,针对核心科学问题、示范工程建设、财务等方面问题与专家深入交流。张颀教授进行总结发言,感谢各位专家的到来与指导,强调了2019年及2020年工作重点,希望各课题单位在未来的20个月中严格执行工作计划,确保工作进度,高质量的完成项目研究工作。


关闭

校内链接: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办公网

校外链接: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访问统计:

天津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

E-mail: kjc@tju.edu.cn

版权所有:天津大学Copyright © 2010 - 2023 kj.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