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天津大学落实“减轻科研人员负担专项行动”“报销繁” 专题调研会召开

日期:2019-03-14 作者:高华丰 浏览:


2019年3月12日,天津大学落实“减轻科研人员负担专项行动”“报销繁”专题调研会在北洋园校区召开。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主任兼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邵岚、财务处副处长魏欣、科研院副院长刘世光、相关职能部处负责同志及学院财务助理共50余人出席会议。                                    

刘世光副院长简要介绍了“减轻科研人员负担专项行动”背景,传达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解决科研经费“报销繁”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与会人员就科研经费“报销繁”专题展开了深入讨论并对学校科研经费管理、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邵岚主任和魏欣副处长分别就教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通过沟通与交流,找准了“报销繁”痛点并总结了学校成功经验。

学校将继续加强财务、资产、科研等部门联动,对教师提出的问题进行梳理并最终逐一破解“报销繁”难题。

落实国务院相关科研领域“放管服”改革部署,一抓到底深入推进减轻科研人员负担专项行动,推动减负措施落地生根,促进减负成果制度化、流程化、长效化,进一步增强科研人员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和创造力。


关闭

校内链接: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办公网

校外链接: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访问统计:

天津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

E-mail: kjc@tju.edu.cn

版权所有:天津大学Copyright © 2010 - 2023 kj.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