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科研院党支部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0-06-08 作者:科研院 浏览:


本站讯(通讯员 马广旭)6月5日下午,科研院党支部在卫津路校区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地科院院长刘丛强受邀作专题报告,党委常委、副校长元英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专题学习并发言。会议由科研院院长崔振铎主持。

刘丛强院士作报告

元英进在会上发言

崔振铎主持会议

会上,刘丛强院士结合参加全国“两会”的亲身经历,以“人民至上:学习两会精神”为题作了专题报告。他首先从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之下的国际形势和国内社会情况入手,深入讲解了此次会议的要点和亮点,并且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他谈到,人民至上、国家至上、人类至上是参加今年“两会”最深切的感受,无论是我国的疫情防控工作,还是国家对下一阶段工作的部署,都深切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真挚的为民情怀和强烈的担当精神。随后,他结合对后疫情时代的形势分析,阐述了科技工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

元英进在发言中指出,今年“两会”召开在全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特殊背景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就科管人员进一步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敏锐性,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是要坚定信心,辩证看待当前复杂国际环境和新冠疫情给科技工作带来的影响,转换工作思路,保持战略定力,抢抓机遇、迎难而上;三是要主动作为,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给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进一步加强科研组织,营造永攀科学高峰的学术氛围,加快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会前,支部全体党员结合新闻报道和专家学者解读对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学习。



关闭

校内链接: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办公网

校外链接: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访问统计:

天津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

E-mail: kjc@tju.edu.cn

版权所有:天津大学Copyright © 2010 - 2023 kj.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