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关于2022年腾讯“科学探索奖”启动申报的通知

日期:2022-01-04 作者:王阳 浏览:


  各学院(部):

   2022年“科学探索奖”即日起启动申报。“科学探索奖”是由腾讯基金会出资、科学家主导的公益性奖项,奖项面向基础科学和前沿技术领域,支持在中国内地及港澳地区全职工作、45周岁及以下的青年科技工作者。

  “科学探索奖”每年遴选不超过50名获奖人,每位获奖人将在5年内获得总计300万元的奖金,并可自由支配,是目前国内金额最高的青年科技人才资助计划之一。

  “科学探索奖”目前已成功举办三届,资助了150位优秀青年科学家。2022年依然保留“新星机制”:每个领域将有1个获奖名额在同等条件下将向35岁及以下的申报人倾斜。

   2022年“科学探索奖”的申报时间为2022年1月1日至4月15日。欢迎各位老师申报,具体申报操作请参照附件《“科学探索奖”申报指南》(2022年版)。


一、申报条件:

(一)1976年1月1日(含)后出生。
(二)获得博士学位。
(三)在中国内地或港澳地区从事全职科研工作。


二、申报流程
(一)提名
1.由奖项邀请的提名人发起,并提供两位推荐人信息。推荐人应具有正高级职称(教授、研究员、教授级高工、主任医师、主任药师等)。
2.提名发起后,秘书处将同时向被提名人和推荐人发出通知邮件。
3.被提名人需在4月15日24时前登录官网(www.xplorerprize.org)完成申报。
4.推荐人需在4月15日24时前通过邮件内链接提交推荐信。推荐信有效期为三年。推荐信数量不足将无法通过资格审查。
(二)报名
1.    申报人需在4月15日24时前登录官网(www.xplorerprize.org)完成申报,并提供三位推荐人信息。推荐人应具有正高级职称(教授、研究员、教授级高工、主任医师、主任药师等)。
2.    申报人完成申报后,秘书处将邮件通知三位推荐人提交推荐信。推荐人需在4月15日24时前通过邮件内链接提交推荐信,推荐信有效期为三年。推荐信数量不足将无法通过资格审查。
3.    因申报人提交申报材料与推荐人提交推荐信在4月15日同时截止,请申报人务必合理掌握申报材料的提交时间,确保推荐信能够在截止时间之前提交,以免影响申报成功。



请有意向报奖的老师将姓名及手机号反馈至:

科研院成果科 王阳

邮箱:yang0307tju@163.com

电话:022-85356751




关闭

校内链接: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办公网

校外链接: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访问统计:

天津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

E-mail: kjc@tju.edu.cn

版权所有:天津大学Copyright © 2010 - 2023 kj.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