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关于2021年腾讯“科学探索奖”启动申报的通知

日期:2021-01-04 作者:王阳 浏览:


   “科学探索奖”2021年的申报工作于2021年1月1日正式启动。“科学探索奖”由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腾讯基金会发起人马化腾携手杨振宁、饶毅等14位知名科学家共同发起,奖项面向基础科学和前沿技术领域,支持在中国内地及港澳地区全职工作的45周岁及以下的青年科技工作者(1975年1月1日(含)后出生),每位获奖人将获得总计300万元人民币的奖励。


   一、奖励领域

   基础科学:数学物理学、生命科学、天文和地学、化学新材料。

   前沿技术:信息电子、能源环保、先进制造、交通建筑、前沿交叉。


   二、申报条件
(一)1975年1月1日(含)出生。
(二)获得博士学位。
(三)在中国内地或港澳地区从事全职科研工作。
(四)由3位正高级职称(教授、研究员、教授级高工等)同行专家推荐。被提名者只再需2人推荐。


   三、申报流程
(一)提名: 由提名人发起(腾讯会给提名人发出邀请邮件,提名人提名后,由被提名人来申报),并提供两位推荐人信息。推荐人需在4月30日前提交推荐信。
(二)报名: 申报人需在4月15日前完成申报,并提供三位推荐人信息。推荐人需在4月30日前提交推荐信。



(“科学探索奖”申报通知及申报指南详情请见附件)

联系人:王阳

咨询电话:022-85356751

关闭

校内链接: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办公网

校外链接: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访问统计:

天津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

E-mail: kjc@tju.edu.cn

版权所有:天津大学Copyright © 2010 - 2023 kj.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