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天津大学28项成果获天津市科学技术奖

日期:2020-04-27 作者: 浏览:


2020年4月23日,2019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暨2020年科技工作会议在天津礼堂召开,对2019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获奖者进行表彰,同时为了展示我市科研团队和科技企业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做出的突出贡献,进一步提振士气,会上还颁发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特别奖。市委书记李鸿忠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讲话,市委副书记阴和俊主持。市领导喻云林、于立军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出席。

副市长金湘军宣读了《天津市人民政府关于颁布2019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的决定》。2019年度科学技术奖共评选出自然科学奖13项、技术发明奖7项、科学技术进步奖174项、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1项。

此次天津大学共有1位专家、28项成果成果获奖,其中15项为第一完成单位,包含特等奖3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项,国际科技合作奖1项。此次市人民政府授予由化工学院教授元英进主持完成的“酵母长染色体的精准定制合成”2019年度天津市自然科学特等奖,由机械学院教授王太勇主持完成的“多通道六轴联动智能数控技术及其应用”和由化工学院龚俊波教授主持完成的“粒子产品晶体形态调控共性关键技术及产业化”2019年度天津市科技进步特等奖,授予杰伊·西格尔(Jay Siegel)教授2019年度天津市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2019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只评出6项特等奖,我校占据50%,创历史新高。并首次在天津市国际科技合作奖层面有所突破。天津大学一等奖总数和获奖总数均为全市各申报单位之首。

此外,由机械学院教授谢辉主持完成的“内燃机动态过程智能控制方法与应用”获技术发明一等奖;智能与计算学部教授陶文源主持完成的“城市公交大数据智能计算关键技术与应用”和由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汪清主持完成的“基于多传感器融合的智能监控与识别关键技术及应用”获得了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天津大学此次获奖项目涉及生物、机械、化工、计算机、电子、动力等多个学科领域,特等奖获奖总数创历史新高。自然科学特等有所突破,在提升源头创新能力和关键领域技术难题破解等方面,已初步取得初步成效。



关闭

校内链接: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办公网

校外链接: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访问统计:

天津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

E-mail: kjc@tju.edu.cn

版权所有:天津大学Copyright © 2010 - 2023 kj.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