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关于开展2022年度科技管理信息系统专家库更新的通知

日期:2022-06-21 作者:王阳 浏览:


各学院(部):

教育部科技管理信息系统专家库(以下简称“专家库”)是教育部开展高校科技发展战略规划编制、政策咨询、评审评估等工作的重要基础。为进一步完善专家库建设,提升专家参与高校科技管理活动的质量,现组织开展专家库信息更新工作,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主要工作内容

(一)专家信息审核和变更

1.各二级单位管理员对本学院已在库专家信息进行核对,重点审核专家工作单位是否变更、专家信息是否失效、重要科研成果等是否真实等。在库专家已变更工作单位的情况,或因已故、失联、科研诚信等导致专家失效的情况,请核实确认后于2022年7月1日12:00前将附件1反馈给成果科王阳。

(二)新推荐专家入库

1.增补专家基本要求

.德才兼备,信誉良好,无违法违纪及学术不端行为记录,具有较高的专业水平和学术影响力;

.具有正高级职称,年龄原则上不超过60周岁(院士原则上不超过70周岁);

.在相关领域开展科研工作5年以上,熟悉国内外相关领域的最新发展动态,能客观、公平、公正完成相关咨询和评审等工作;

.研究领域属于理、工、农、医、管理学科。

.各学院(部)重点推荐本校院士、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奖励计划获得者、担任国家级重大科研平台主任、牵头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的专家入库。重点增补学科见附件2。

2.二级单位管理员可为本校符合条件且有意向的专家创建专家账号,请专家个人登录系统填报个人信息,管理员审核后(设有二级管理员的账号需由二级管理员先审核)提交即为完成推荐入库(专家状态显示为“单位推荐”)。新增入库信息请于2022年7月1日12:00前将附件3电子版反馈给成果科王阳。


二、有关要求和注意事项

1.专家库系统登录。网址:https://jybkjgl.moe.edu.cn/zjk;开放时间:2022年6月20日-6月30日,每天8:00-19:00;7月1日8:00-12:00。

2.除新增入库专家外,专家库不对专家个人开放,专家信息变更由学院和学校负责。



教育部科技司联系人:陈源 010-66096358

天津大学科研院成果科联系人:王阳 022-85356751、13116109632

 

关闭

校内链接: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办公网

校外链接: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访问统计:

天津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

E-mail: kjc@tju.edu.cn

版权所有:天津大学Copyright © 2010 - 2023 kj.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