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关于申报2022年天津市“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项目的通知

日期:2022-05-13 作者: 浏览:


各有关单位及个人:

近期天津市科技局发布了《关于征集2022年天津市“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项目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为做好我校的组织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方向

(一)重点征集方向

1.中外联合研究中心项目

2.海外研发推广中心项目

(二)重点领域和优先方向

1.重点领域

(1)坚持需求导向:重点围绕我市智能科技、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技术开放创新需求。

(2)坚持服务大局:重点面向碳达峰和碳中和、医疗卫生与传染病防控,现代农业、海洋科技等民生领域。

2.优先方向

(1)优先支持在促进两国(或两地)相关领域创新资源对接协作方面发挥显著服务作用的联合实验室。

(2)优先支持在人才引进与国际化人才培养方面成效显著的联合实验室。

(3)优先支持国家或天津市对外合作机制、议题框架下的合作;与我市国际友城相关机构开展的合作。

二、申报要求

1.本次申报工作的核心定位是成立中心,以项目的形式进行申报,项目立项即为中心认定。

2.同一研究团队,在平台建设或技术研发同一个阶段得到过中外联合实验室(研究中心)资助过的项目,不可重复申请。

3.项目负责人同期主持市级各类科技计划项目数不得超过2项。截至项目申报截止时间(2022年6月10日),已承担有2项及以上未结题的市级各类科技计划项目的负责人,不再支持。

4.第一申报单位须为天津市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各类机构,高等学校须填写到学院或部室(申报及立项过程中要求单位盖章的,必须使用学校公章)。

5.项目申报人必须是本校的正式职工,年龄一般不超过60周岁(截至2022年5月9日),每年用于项目的工作时间不得少于6个月。

6.请有申报意向的单位和个人,认真研读通知内容及申报指南,注意限项查重要求,明确申报条件,围绕学科布局,发挥自身优势,强化开展有组织的国际科研合作,推进与国外合作伙伴的合作深度,提升我校科技工作国际化水平,确保申报质量。

三、申报方法

请申请单位按照《市科技局关于征集2022年天津市“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项目的通知》(http://kxjs.tj.gov.cn/ZWGK4143/TZGG2079/202205/t20220509_5876408.html)(附件1)的要求,对照申报指南(附件2)的相关规定,通过“天津市科技计划项目管理信息系统”(https://xmgl.kxjs.tj.gov.cn)(以下简称系统)在线完成申请工作。

请申请单位尽早告知科研院申报意向,就申报工作做好衔接,确保申报质量,争取更好的支持。

四、申报时间

请有申报意向的单位于2022年5月20日前,将《申报意向表》(附件3)发送至邮箱kyjd@tju.edu.cn。

本次申报实行“无纸化”,请各申报单位于6月5日前完成线上填报工作。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赵玉芳  王帆(新校区1895楼B区210)

联系电话:27401774

电子邮箱:kyjd@tju.edu.cn

 

附件1:市科技局关于征集2022年天津市“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项目的通知

附件2:2022年天津市“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项目申报指南

附件3:申报意向表

 

 

                                       科研院

                                                                          2022年5月13日   

关闭

校内链接: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办公网

校外链接: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访问统计:

天津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

E-mail: kjc@tju.edu.cn

版权所有:天津大学Copyright © 2010 - 2023 kj.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