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关于组织申报“十四五”第一批国家能源研发创新平台的通知

日期:2021-07-23 作者: 浏览:


各有关学院:

根据国家能源局以及教育部科技司等部门通知,为深入贯彻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动能源科技进步,现组织开展 “十四五”第一批国家能源研发创新平台(以下简称创新平台)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方向

聚焦能源安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等重大需求,重点围绕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新型储能、氢能与燃料电池、碳捕集利用与封存(CCUS)、能源系统数字化智能化、能源系统安全等重点领域,开展国家能源研发创新平台(包括国家能源研发中心和国家能源重点实验室)的申报工作。拟建立的创新平台须属于通知(附件1)六个认定方向中的1个方向或1个技术领域。

二、申报条件

拟建立的创新平台须在能源科技领域具有较好的研究基础、较强的人才团队、技术创新成效显著。请认真阅读通知(附件1)中的申报要求,确保符合认定条件。

三、申报方式

请各学院加强组织,认真准备申报材料。有申报意向的单位及时与科研院联系。7月30日前提交加盖学院公章的申报意向表(附件2)扫描件和Word文档至联系邮箱,同时按照《国家能源研发创新平台管理办法》(附件3)要求,编制《国家能源研发创新平台申请报告》,于8月20日前由院级单位审核后报送至科研院。申报材料需提交纸质版一式四份,电子版材料发至联系邮箱。

每个院级单位原则上限推荐1项,科研院将根据申报情况择优推荐报送。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吕超  杨博 

联系电话:18722424560

电子邮件:lvchao@tju.edu.cn

地址:北洋园校区行政服务中心B210

 

附件:1.国家能源局关于组织开展“十四五”第一批国家能源研发创新平台认定工作的通知

2.申报意向表

3.国家能源研发创新平台管理办法

 

 

科研院   

2021年7月20日

  • 附件【通知附件.rar】已下载

关闭

校内链接: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办公网

校外链接: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访问统计:

天津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

E-mail: kjc@tju.edu.cn

版权所有:天津大学Copyright © 2010 - 2023 kj.tju.edu.cn